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武汉市普仁医院启动“周三我帮您”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4-03-06 21:06:51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郝菁)3月5日是“学雷锋”日,上午9点,记者在武汉市普仁医院门诊大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布置投影音响等设备,免费测骨密度处被患者的长队围住。医院副院长余长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5日是普任医院“周三我帮您”服务患者系列活动正式启动的日子。

图为:风湿科医生周涛现场为群众授课

  余长江介绍,医院在2014年计划每周三在门诊大厅开展为患者讲授医疗科学知识、教大家如何做好健康管理、解答患者疑惑的相关活动,并提供部分相关的免费检查。在3月5日活动正式启动前夕,已经试举办了几次,有很好的社会反响,而选择在“学雷锋”日启动“周三我帮您”活动,也是为了让全院职工铭记“服务优质让群众满意”的医护宗旨。

图为:患者排队检测骨密度

  活动本期由风湿免疫科主办,除在大厅为大家讲授如何注意风湿科疾病以及如何治疗以外,风湿科还带去了骨密度测试仪免费为患者检测,并在现场用易拉宝展示科普知识。该科主任周涛表示,医院开展了这样的活动,各科室医生从在下班后在家准备ppt资料,到讲课的过程中语言要生动易懂,推荐的方法对患者行之有效,过程虽然辛苦,但是前来听课的患者很多,还有的患者带本子过来做笔记,这都让医生们很欣慰,希望大家能多提意见让活动办得更好。

  据了解,“周三我帮您”活动每周三上午在医院门诊大厅举办,而每一期的活动预告也会在大厅和医院官网首页进行公示。记者还在门诊大厅的LED屏幕上看到,医院向群众公开违规处方医生的黑名单,以此告诫全院职工按规处方,让患者安全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