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宫颈癌渐成健康“杀手” 女子欲花万元去香港打疫苗

发布时间:2015-03-12 14:22:51来源:SRC-13

  花万余元去香港打宫颈癌疫苗?

  专家:少女接种更有意义 不提倡盲目追风

  楚天金报讯(记者高琛琛 通讯员王增珍)对于宫颈癌,你最关心什么?近日,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与省肿瘤防治办公室开展的宫颈癌防治科普活动中,该不该去香港打宫颈癌疫苗,成为过半女性关注的热点问题。

  近年来,宫颈癌渐成女性健康的重要“杀手”。近日的这次科普活动中,省妇幼保健院文莉医生为100多位女性开了知识讲座,过半女性提到宫颈癌疫苗问题。家住街道口的李女士咨询:听说宫颈癌疫苗目前只能去香港或台湾打,疫苗费用2000多元,加上往返机票和食宿,花费过万元,是否值得?能否真正预防宫颈癌?

  文莉医生介绍,70%的宫颈癌是因人体感染了HPV16或HPV18所致,目前市面上的两款主要疫苗,就是针对这两种病毒的,适用年龄为9-13岁。世界卫生组织推荐,宫颈癌疫苗仅适用于未发生性行为的少女。但也有专家认为,即使是成年女性,注射疫苗后还是能起到一定的防护作用。所以,是否注射更倾向于个人选择,不提倡盲目跟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