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宫颈癌疫苗年内在国内上市 进口价格约2000元

发布时间:2016-03-08 23:30:5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赵艳婷)“今年内,宫颈癌疫苗将在国内上市。想打疫苗,再也不用奔赴香港或国外了。”3月8日,在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的宫颈癌健康讲座活动中,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教授王增珍告诉笔者。

  据悉,每年国内宫颈癌新发病人就有10多万。而去年,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以下简称省妇幼)共有6万多人进行宫颈癌检测,据检测结果显示,患病人群有年轻化的趋势。省妇幼妇女保健科主任易念华惋惜地告诉笔者:“确诊的最年轻患者年仅17岁。”

  对于女性第二位的高发肿瘤——宫颈癌,我们该怎么预防呢?

  HPV即人乳头瘤病毒,是最常见的生殖器官病毒,HPV疫苗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宫颈癌疫苗”。宫颈癌疫苗是全球第一支可以预防宫颈癌的疫苗,对70%的宫颈癌有显著预防效果。从2006年问世以来,全球已在160多个国家批准使用。而在中国内地实现上市,也不再遥远了。

  哪些人适合接种HPV疫苗呢?HPV疫苗并非女性的专利,男性同样也需要注射。王增珍说,“男性也有感染HPV的风险,男人注射HPV疫苗,可以预防宫颈癌、阴茎癌。女性接种的推荐年龄为9——45岁,最佳年龄为10—14岁。今年在国内上市的HPV疫苗,有进口疫苗和国产疫苗两种。进口价格大约为2000元,国产价格暂时不确定。”

  王增珍还提醒到,“发烧感冒的病人和孕期妇女都是不能接种HPV疫苗的,而且接种疫苗的妇女半年内不宜怀孕。”

  关爱女性,关爱健康。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易荣华提醒广大女性,一定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合理膳食,并要重视定期筛查,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接种HPV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