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湖北省宫颈癌疫苗“开打” 614元一针共三针

发布时间:2017-11-15 19:18:3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正式启动宫颈癌疫苗接种

一位女性正在接种宫颈癌疫苗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崔逾瑜)15日下午3时,湖北正式启动宫颈癌疫苗接种。

  宫颈癌是全球女性第三大常见恶性肿瘤,在15-44岁女性中,宫颈癌高居新发恶性肿瘤第二位。我国每年新发病例10万,死亡病例3万。宫颈癌的发生与HPV持续感染有关,中国女性HPV感染高发年龄呈“双峰”分布,分布在“17-24岁”和“40-44岁”两个年龄段。

宫颈癌疫苗

  湖北省首批二价宫颈癌疫苗到货29500支,接下来陆续会有疫苗补充,暂时供应充足;目前武汉市中心城区(洪山、硚口、江汉、江岸、青山、武昌、汉阳等7个区)大部分具有接种资质的社区均可接种该疫苗,具体接种时间请咨询相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武汉市宫颈癌疫苗接种为614元一针,总共三针。

两位接种者打完后开心自拍。

武汉市中心城区具有接种宫颈癌疫苗资质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