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女子频频激光去痣 “激怒”痣细胞致癌变

发布时间:2016-01-04 08:58:16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高琛琛 通讯员刘姗姗)听人说眼角长“泪痣”一辈子命不好,女子20多年来反复用激光除痣,总也清除不净。近日,她求助医院,意外查出痣已癌变。

祝女士今年57岁,家住东西湖。她从小右眼角下方就长了颗痣,约4毫米。年轻时,她得知,自己的那颗痣叫“泪痣”,可能以后会“命不好”。于是,她到美容院用激光去掉了痣。没想到过了10年,痣又长出来了。这些年来,她做了多次激光去痣,可总是去不干净,干脆不去管它。近些年,这颗痣突然长成黄豆大。

昨日,她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医学整形美容科,要求手术切除。经检查医生确诊:这颗痣已经发生癌变,诊断为基底细胞癌。

医生得知,祝女士曾反复激光去痣,怀疑是激光“激怒”痣细胞,由于痣细胞不能清除干净,容易带到深层的真皮内,就可能转化为恶性,发展成皮肤癌。医学整形美容科副主任周明介绍,一般情况下绝大多数痣为良性,痣也没有命相之说,不要盲目去痣。

哪些痣不宜用激光去除?周明介绍,靠近黏膜、嘴巴、隐私部位的痣,不建议使用激光。痣的直径超过3毫米,或者反复激光去不干净,就不建议再做激光。手掌、脚掌直接负重摩擦,容易引起恶性黑色素瘤,最好采取手术切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