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荣获9项中国医院宣传年会大奖

发布时间:2016-12-05 16:12:52来源:SRC-13

3.jpg

第二届中国医院宣传年会吸引了600余名参会人员,被称作医院宣传界的“奥斯卡”。通讯员刘瑜摄。

1.jpg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杜巍巍荣获“年度优秀医院微信运营者”。通讯员刘瑜摄。

2.jpg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凭借其出色的表现,荣获9项中国医院宣传年会大奖。通讯员刘瑜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余宽宏 通讯员邹亚琴)11月25-26日,第二届中国医院宣传年会暨媒体融合下的医院品牌传播策略高峰论坛在湖南长沙举行。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从3000余家医院中脱颖而出,斩获“中国医院微信公众号十强”、“年度优秀医院微信运营者”、“年度最具传播力微信作品奖”等9项大奖。

  本届年会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宣传司指导、《医学界》主办、湖南省儿童医院承办。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新闻处处长刘哲峰、湖南省卫计委副主任龙开超、湖南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姚旭、院长谭李红、《医学界》创始人陈奇锐等出席了此次会议,与来自全国300余家医院的600余名宣传工作者齐聚一堂,就新时代下的医院宣传工作交流经验,并共同见证了“2016年度中国医院微信公众号排行榜”的发布。

  根据3000余家医院微信传播指数WCI计算结果,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在中国医院微信公众号中排名第9、在中国综合性医院微信公众号中排名第7、湖北省排名第1,该院制作的微信文章《医生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荣获“最具传播力微信作品奖”(全国仅两篇),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杜巍巍荣获“年度优秀医院微信运营者”(全国仅两人)。

  本次宣传年会上,该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杜巍巍在医院品牌传播策略高峰论坛上受邀作了题为《微信文案,如何从小白到大神?——微信平台滞胀期的文案创作攻略》的新媒体运营经验分享。分析了微信公众号阅读量大幅下滑的现实下,如何做精品医学微信推送,从蹭热点、找代言、神逻辑三个方面讲解了微信文案的创作方法,并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用“三点一线”法进行微信文案的创作。生动有趣的文案创作技巧、真实鲜活的实践经验,让听者感同身受、受益匪浅,反响强烈,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扬。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自2013年上线以来,借助微信平台强大的交流与应用功能,以“有趣、有用、有情怀、有态度”为定位,努力做到传播医院文化、树立医院品牌、传递就医资讯、服务就医患者、沟通医患关系。在新媒体传播实践中,医院着力于让“微平台” 发挥“大影响”,包括形成独特话语风格,把微信平台的吸引力转化为医院品牌的说服力;讲述精彩人民故事,把微信平台的感染力转化为医患和谐的渗透力;创新内容运营模式,把微信平台的竞争力转化为医院发展的推动力;开展正向舆论引导,把微信平台的传播力转化为医院文化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