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跻身“中国医院互联网影响力指数”全国10强

发布时间:2017-11-27 20:31:1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杜巍巍)11月17日,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宣传司指导、《医学界》媒体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医院宣传年会上,医学界联合清博新媒体指数平台,权威推出“中国医院互联网影响力指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位居“全国医院互联网影响力”十强、中南地区医院系统第一。

  除此之外,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还从全国4000余家医院中脱颖而出,一连斩获医院宣传与品牌建设10项大奖,本次年会上获奖数量位居全国医院第一。

  近年来,在该院党委行政的大力支持下,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顺应互联网+时代发展潮流,结合医院改革实际需求,准确把握信息传播的新特点,强化互联网思维,迎合受众获取资讯的媒体新方式,有效整合宣传传播资源。

  在高度重视传统媒体的基础上,人民医院大力推进以微信公众平台为代表的新媒体建设,并参照医院推进学科建设的规律,探索出一条以“人才、平台、方向、资源”为核心的医院宣传和品牌建设新路。

  大力推进宣传人才队伍建设。人民医院组建了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扎实、团队配合默契的医院新闻宣传工作队伍,并形成了一整套规范完善的医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流程。反复锤炼宣传工作技能、坚持打造宣传工作团队,通过内部绩效考核制度、坚持固定人员联系学科以及每周报题等宣传工作制度,不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同时开展分工合作,努力达到最佳宣传效果,让每个部门员工的使命感和参与感特别强烈,让医院临床学科和职能部门的获得感特别强烈,持续提高全院对宣传工作的满意度。在2017年9月举行的湖北省卫生计生系统首次宣传干部能力“大比武”活动中,人民医院代表队获得本次大比武决赛阶段的团体第一名,总成绩排名全省第二,医院系统第一。队员综合素质得到湖北省卫生计生委领导和参赛队友的一致认可,逐步形成了卫生计生宣传系统的“人民品牌”。

  精心铸就“大宣传”平台。在医院宣传和品牌建设实践中,人民医院注重搭建“大宣传”平台,并逐步形成医院“大宣传”工作格局——以媒体专业人员为主导、以院宣传工作者为主体、以学科特约记者为主力、以全院科室员工为主角,达到“人人都是医院、学科品牌宣传员”的良好效果。人民医院搭建了包括院报、官网(PC版、移动版、英文版、法文版、官方资讯版、就医导诊版)、移动APP、官方微博(新浪、腾讯)、官网微信公众平台(服务号、订阅号)、医院 “头条号”、“企鹅号”等等在内的自媒体矩阵,并依据不同平台特点,有效传播各类信息。

  把准“新媒体”发展方向。在互联网+时代,人民医院牢牢把握新闻宣传工作的原则,遵循新闻传播的规律,形成了以微信公众平台为代表的“微传播”为重点方向的医院宣传和品牌建设格局,受到《湖北日报》、湖北日报网、湖北日报客户端、荆楚网在内的多家媒体关注。在新媒体传播实践中,着力于让“微平台” 发挥“大影响”:形成独特话语风格,把微平台的吸引力转化为医院品牌的说服力;讲述精彩人民故事,把微平台的感染力转化为医患和谐的渗透力;创新内容运营模式,把微平台的竞争力转化为医院发展的推动力;开展正向舆论引导,把微平台的传播力转化为医院文化的影响力。

  广纳资源推进媒体融合。资讯社会,传播渠道空前发达。人民医院在努力搭建好医院自媒体平台的基础上,加大“媒体融合”力度,努力争取各类社会宣传资源,让所有社会媒体“为我所用”,达到医院、媒体、患者、社会多赢的良好局面。人民医院注重利用各种全国性的医院宣传和品牌建设的学术场合,大力宣传人民医院宣传和品牌建设的成功经验;利用丰富的医院宣传和品牌建设资源,连续两年主办以医院文化建设和品牌建设为主题的省级、国家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吸引了国内大批医院代表来院学习取经。

  近年来,人民医院探索的以“人才、平台、方向、资源”为核心的医院宣传和品牌建设实践,受到多方赞誉。在卫生计生行业领域内,先后获得国家卫生计生委首批“优秀宣传工作平台”、“全国医院十大特色自媒体”、“中国医院微信公众号十强”、“2016年度优秀医院微信运营者”、“2016年度最具传播力微信作品奖”等多项大奖。《湖北日报》、湖北日报网、湖北日报客户端、荆楚网等权威媒体、各类社会公众传播平台以及多家医院代表,多次来院交流医院宣传和品牌建设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