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饥一顿饱一顿 爹爹追剧追得十二指肠穿孔

发布时间:2017-04-14 11:47:10来源:湖北日报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晗通讯员陈菁)老伴子女都不在身边,爹爹沉溺于看电视剧,长期饮食不规律,近日突发肠穿孔,幸亏抢救及时,捡回了一条命。

  65岁的冯爹爹家住荆州,年轻时他就特别喜欢看电视剧,前几年开始在网上追剧。3年前,儿子去外地上大学,妻子又去照顾她患病的母亲了,冯爹爹独自一人生活。

  没了妻儿在身边的监督,冯爹爹一日三餐非常“任性”,每天早餐和午餐一起吃,白天迷着看电视剧,有时追剧到凌晨才煮点面条充饥。从去年9月开始,他开始感到上腹部间断性地隐隐疼痛,但一直没有太在意。上周,冯爹爹和老伴一起来武汉祭祖,突然感到腹痛难忍、站都站不稳,家人连忙将他送到武汉某医院。经过检查,爹爹的十二指肠穿孔了。

  该医院胃肠外科主任熊斌医师立即实施急诊手术。术中发现冯爹爹的十二指肠球部有0.5厘米的穿孔,有大量消化液漏出,导致腹腔内满是脓液。医生对穿孔部位进行修补,并清理了腹腔内的脓液。由于抢救及时,冯爹爹脱离生命危险。昨日出院前,冯爹爹向老伴保证,自己一日三餐再也不敢“任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