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长假眼病患者增多:女子熬夜追剧导致视网膜脱落

发布时间:2017-10-09 14:20:07来源:楚天金报

长假期间,武汉眼病患者增多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盛蔚 通讯员卢亚芳)长假难得有空追剧,连看几天下来视网膜竟脱落;无独有偶,游乐场里体验一把过山车的刺激后,眼睛竟也出了毛病。长假归来,武汉各大医院眼科接诊多位不良用眼引发疾病的患者。

33岁的刘女士家住汉口永清街,读初中时眼睛就近视了,后来在杂志社从事编辑工作,常年用眼导致近视程度越来越深。今年十一,孩子跟着家人出去旅游,难得有点空闲,刘女士想到前段时间同事讨论得热火朝天的电视剧一直没空看,假期正好补一补。那几天晚上,她靠在床头,关掉卧室的灯,每天对着平板电脑看到很晚才睡。

三天前,刘女士突然感觉右眼前有一些像蚊子一样的小虫在飞,怎么赶也赶不走。但她没有意识到问题,到了晚上依旧追剧。第二天早上,刘女士一睁开眼就发现,右眼不管看到哪里都好像有一只黑色的手挡在眼前。她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检查才发现,原来竟是患上了孔源性视网膜脱落,需要尽早手术治疗。7日上午,刘女士接受了手术,成功保住了右眼视力。

无独有偶,20岁的大学生小李,假期约着朋友一起去游乐场玩耍,跳楼机、过山车轮番体验后,出现头晕、视力模糊等症状,几天没有好转,到医院一检查,原来就有800多度近视的他,也是视网膜脱离。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主任项奕介绍,眼科接诊多起因为通宵追剧,或者蹦极、玩过山车,甚至打篮球时与别人发生剧烈碰撞引发视网膜脱离的病例,这些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高度近视。长假这几天,此类患者相较平时略有增加。

项奕建议喜爱追剧的市民,要做到有规律地休息,每40分钟将视线远离电子屏幕片刻,可以看看远方和绿色植物;还可借助一些正规的防辐射眼镜,减轻电子光线对眼睛的伤害;注意饮食,如喝一些菊花茶,也可以经常做眼保健操,缓解视觉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