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还记得那个黄冈连夜转运武汉的小宝宝吗? 他已经能自己吃奶啦!

发布时间:2018-06-14 11:31:42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媛刘迅 通讯员王琛高琛琛张祖国)一名在黄冈出生的早产宝宝,因为呼吸衰竭生命垂危,本月3日晚,由武汉儿童医院新生儿内科转运团队连夜接回武汉(本报上周连续报道)。昨日这名宝宝已转危为安,在专家陪同下转回当地医院。

昨日下午3时,记者在武汉儿童医院新生儿内科病房看到,宝宝因为肚子饿了,哭声响亮,小手小脚乱蹬。时隔10天后,再次与宝宝重逢的爸爸王刚(化名),穿着隔离衣戴着口罩,在护士的指导下,轻轻把宝宝抱在怀里。说来也怪,一进入爸爸的怀抱,宝宝就停了哭声。护士冲好16毫升牛奶,教爸爸给宝宝喂奶,小家伙很快吮吸了起来,不到两分钟,喝得干干净净。心满意足的小家伙不哭了,闭眼休息了一会儿,呼吸平稳。“他现在这么会吃了啊!”王刚说,孩子生下来吃奶没劲,好不容易吃一点就吐,这还是自己第一次看到孩子吃奶。刚送到医院的那几天,自己觉都睡不着,住在医院周边不敢离开,宝宝妈妈担心孩子,天天哭,现在看到孩子恢复得这么好,还胖了,终于放下了心。“感谢新生儿内科的医生和护士,把我宝宝病治好了,还照顾得这么好!”王刚说。

出于信任,王刚请求由武汉儿童医院医护送宝宝回家。昨日下午5点,武汉儿童医院新生儿内科舒迎春主任医师和护士李风雨,再次踏上救护车,将宝宝护送回当地医院新生儿科。“宝宝病情最危重的时期,我们将他从当地医院接到武汉来进行救治,现在孩子情况稳定,可以回去做后续治疗,一方面家长方便照顾,另一方面,也可以让优质医疗资源腾出精力,去救治更多疑难危重症的宝宝,这也是医院落实分级诊疗的具体举措之一。”舒迎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