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贩毒团伙行迹暴露 女毒贩被查从11楼狂扔麻果冰毒

发布时间:2018-06-14 11:10:07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王威唐时杰

一个跨境贩毒团伙形迹败露,女毒犯为逃避处罚拼命往楼下扔毒品麻果、冰毒,被楼下居民和物业人员发现。

昨日,江岸公安分局披露,近日破获一起跨境特大贩卖、运输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查获毒品海洛因、麻果共计65公斤。据悉,这是今年来武汉查获的最大一起贩卖毒品案。

毒品大鳄联络境外尽在监控中

4月初,江岸区公安分局接到一条线索,外号叫“桥桥”的男子有重大贩毒嫌疑。分局组织专班展开调查,一面查“桥桥”的身份信息及社会关系,一面在省市禁毒部门协助下摸排其活动轨迹。“桥桥”的身份很快查清:真名罗某,武汉市人,48岁,曾因吸贩毒坐牢,无正当职业。罗某平日居无定所,名下有多辆豪车但很少公开露面,有一个姓倪的情妇,32岁,也有贩毒前科。

专班民警通过视频侦查、蹲点守控掌握罗某的活动规律及区域。4月下旬,罗某等人突然与境外联系频繁,民警分析近期其可能有大宗毒品交易,遂加紧对罗某位于武昌区的多个窝点展开秘密守控。

4月26日下午4时许,罗某开着一辆奔驰车离开租住地,专班民警秘密跟踪。狡猾的罗某驾车在城区里反复“兜圈子”,最后驶进了武昌区中山路的一个停车场。为不打草惊蛇,民警留在外围守候,利用视频继续监视。下午5时许,民警从视频回放中发现,十分钟前一辆奥迪Q5驶入停车场,与奔驰车并排停下,车上下来一名男子,将两个银色的行李箱交给罗某,之后两车迅速驶离。

情妇从11层楼上狂扔麻果冰毒

证据清晰,专班立即展开收网。在丁字桥路的一所公寓11楼电梯口,民警将罗某抓获,从其随身的黑色挎包内搜出麻果2大包共242克。

此时,躲藏在11楼屋内的倪某听到动静,情急之下竟将大量的毒品麻果、冰毒往楼下抛洒,企图毁灭证据。楼下居民及物业人员指责空中抛物,发现是毒品后吃惊不已。专班民警冲入屋内将倪某控制后,在楼下花坛中仔细搜索,共找到麻果1000多颗及冰毒两袋。

随后,民警在罗某藏毒窝点的床底下搜出两个银色行李箱,从箱中清理出海洛因6.5公斤、麻果45.5公斤(如图)。次日上午8时许,民警在洪山广场某宾馆抓获涉嫌运毒的冷某、宋某(女)二人,查扣涉案的奥迪Q5一台。同时,专案民警从快递公司截下罗某发往仙桃的可疑邮包,查获麻果13公斤。

经查,这是一个以罗某为首的贩卖、运输毒品团伙,其中罗某负责与境外毒枭联系,组织人员从云南边境进货到汉并用车辆运输、物流快递等方式向武汉及周边地区分销,其情妇倪某负责掩护交易、藏匿毒品,冷某、宋某则从云南运输进货。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检方批准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