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为让5岁孩子体验纯英语环境,武汉一家人进行65日英伦深度游

发布时间:2018-06-12 14:56:53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沈蕾 李军 熊宁沙 杨勇)11日,南航CZ673航班搭载着武汉人王先生一家4口前往英国伦敦。而本周五,王先生的妻子也将飞赴伦敦,一家五口相聚,并开启65日的英国之旅。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们将对英国伦敦、牛津、剑桥、福克斯通等城市进行深度旅游。当然,此行的核心是为了王先生5岁的女儿感受英国教育。王先生说,他已经带家人走出国门游走过境外5个国家。女儿现在能与不同国家的孩子一起愉快地玩耍,还主动说一定要把英语学好。

记者了解到,近4年来,天河机场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年均增长27%,武汉出境游人数年均增长25%。通过天河机场越来越多的武汉人跨出国门,走向世界。武汉人出境游消费能力已经位列全国第九,武汉人的旅行观也不再是简单的“买买买”或“拍拍拍”,出境游正向着自由行、体验游等深度和广度迈进。

5岁小女孩体验纯英语环境

三代人花20多万元英伦深度游

11日,天河机场,5岁小女孩眼里充满了期待。因为,从这里出发,她已经去过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5个国家,而当天,她第6个要去的国家是万里之外的英国。在现场,小女孩唱着英文歌,迎接着即将开启的伦敦之旅。她的爸爸、爷爷、奶奶都围拢在周围,因为这个家中的“小公主”才是他们这次家庭英伦游的核心成员。

爷爷老王说,他年轻时是基建工程师,因为工作原因,国内稍大一点的城市几乎都跑遍了。退休了,沾孙女光,也想到英国这样的老牌发达国家去看看,感受一番。不过,他此行最重要的任务是担任孙女的厨师。因为担心孙女在国外饮食方面不习惯。奶奶也说,跟着出去,一方面游玩散心,另一方面,是为孙女“服务”。

王先生告诉记者,早在4月份,他就开始为这次英国之旅而准备了。出游的核心目的是让女儿到英国的幼儿园读两个月,体验一下真正的英语环境,体验一下英国的教育方式。为此,他通过一个多月的努力,与伦敦一家幼儿园反复沟通。最终他的诚意打动了对方,园方同意他的女儿作为插班生,进入幼儿园读书两个月。不过,谈起学费,王先生还是有些咋舌:“学费有点高!不过,为了孩子,值。”

目前,王先生已经缴纳了学费,并在伦敦租了一套房子,加上机票等费用,目前支出已经达到15万元,预计总费用需要20多万元。

当天,王先生的妻子因为工作还没有安排妥当不能随行,不过,本周五她也将飞往伦敦与家人团聚,并开启一家五口的英国之旅。

出境游开阔了孩子的视野

5岁小女孩和外国孩子打成一片

王先生的女儿虽然只有5岁,但经过一年半的英语培训,已经能够进行基本的英文会话。在伦敦之行前,王先生曾带女儿去过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5个国家10多个城市旅游。

王先生说,一开始,很多亲朋好友对于他带着女儿周游世界的行为不理解。很多人劝她,带这么小的孩子,一是照顾起来很累,二是孩子年龄小,看不懂啥,也体会不到啥。不过,王先生却从女儿出境游后的点滴变化中,坚信了自己的做法。

他告诉记者,女儿两三岁时,在印尼游玩,看到爸爸与外国餐馆服务员用英语流利地沟通,很是敬佩,并悄悄告诉爸爸:“我一定要把英语学好,不然出门连吃的都搞不定。”之后,不用父母催促,女儿就很主动、很有兴趣地学习英语。

再比如,在日本游玩,女儿对日本的美食、美景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有一次,王先生在餐馆用餐,回头一看,女儿已经和周围几个日本小朋友打成一片,在一起愉快地玩耍,虽然他们语言沟通有困难,但大家都用肢体语言表达,玩得很开心。

王先生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出游也是一种学习。以后,他还会带女儿去日本、新加坡等地多走走,多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