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走进火热军营,汇聚强军力量!首次全国性军营开放活动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16 07:16:04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市民在部队官兵的指导下体验武器装备。(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朋 通讯员 何武涛 实习生 王梓涵 摄)

图为:参观市民与战车亲密接触

“老乡,我帮你背上去吧。”降落伞包展示区,一名战士看到市民对降落伞很感兴趣,主动提出帮其背上伞包。长江日报记者李永刚 摄

  武警特战队员展示操枪。长江日报记者詹松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际凯、通讯员夏澎、蒋龙)8月15日,由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指导的“走进火热军营,汇聚强军力量”大型军营开放活动在武汉举行。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营开放办法》颁布后的首个全国性大型军营开放活动,也是武汉市举办的第六次军营开放活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王东海、省军区政委冯晓林出席活动开幕式。

此前,武汉市军地联手成功举办了五届“军营开放日”活动。首个全国性大型军营开放活动在汉举行,旨在总结推广武汉经验做法,以此示范推动全军600多座军营成建制、成规模集中向社会开放。本次活动对外开放的部队有空降兵某旅和武警湖北省总队机动支队。参加观摩活动的市民,主要是通过参与网上国防知识答题、国防主题征文等活动遴选出来,涵盖公务员、大中小学师生、企事业单位员工及社区群众等。

活动现场,官兵们演示捕俘拳、刺杀操、伞降模拟训练等,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组织军营开放日活动,对于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军队建设、增强国防意识、增进军民情感,具有积极推动作用。”活动相关负责人说。

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国防教育办公室负责人、军兵种和武警部队代表,与3000余名武汉市民一同参加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