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省启动首届“十大法治人物”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2-07-27 13:12:38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 安亚辉 通讯员 顾丹)7月27日上午,湖北省“十大法治人物”评选活动在武昌正式启动。这是我省首次以公开投票的方式推选表彰法治建设工作的先进典型。副省长赵斌出席评选活动启动仪式。

  赵斌指出,举办全省首届“十大法治人物”评选活动是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法治湖北建设的一项积极举措。开展此项评选活动,有利于深化法制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有利于加强法治湖北建设、加快依法治省进程,有利于推动全省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对于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学法、尊法、守法,推动全省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赵斌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这次评选活动的基本原则和要求,坚持评选活动的群众性和社会性,注重评选对象的代表性和影响力,确保评选工作的规范性和公正性,把本次评选活动当成一次群众性自我教育的生动实践,引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学法用法的能力和尊法守法的自觉性,为加快法治湖北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由省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司法厅)主办,将从“五五”普法以来在本省范围内引起社会公众广泛关注,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产生较大影响,并对推进我省法治建设、弘扬法治精神产生积极作用的先进典型人物中推举20名候选人,并通过电视台、荆楚网等平台对其事迹予以公示。评选采取社会公众投票和专家领导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全程接受媒体和社会各界监督,社会公众可以通过网站、手机和电话参与投票,评选动态和结果将及时通过荆楚网和其他媒体予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