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赵斌率团赴港澳 访问交流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5-12-28 09:41:42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顾锋)20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斌率团赴港澳进行了访问交流。

  访问期间,代表团分别拜访了香港义务工作发展局、香港劳工及福利局社会福利署、鄂港青年交流促进会,与相关负责人就志愿服务和社会福利服务等工作座谈交流,并拜会了香港中联办和澳门中联办。

  赵斌向拜访单位介绍了湖北省经济社会及志愿服务工作发展情况。他说,志愿服务把人与人串连起来,让互助互爱的精神得以表达,既能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又能发挥个人所长贡献社会、实现人生价值,使人际关系变得融和关爱、社会更加和谐,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工作,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香港的志愿服务工作起步较早,在发展模式、服务范畴、义工培训管理和嘉许表彰、政府倡导与支持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值得学习借鉴。他表示,今后要加强鄂港澳在志愿服务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建立长期联系机制,分享新体验、新做法,共同为社会和谐、人类进步做出更多、更有效的贡献。

  代表团一行还出席了香港湖北联谊会慰问在港湖北乡亲茶话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