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赵斌赴广东调研劳动合同地方立法

发布时间:2016-01-11 05:51:0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朱咸婧)7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斌率调研组赴广东省就劳动合同制度地方立法和设区的市的立法工作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与广东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总工会等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实地察看了佛山市中德工业服务区、市图书馆和东莞市瀛通电线有限公司、开来电子有限公司。

  赵斌说,广东是我国经济发达省份,劳动用工形式多样,劳动关系复杂。多年来,广东省在维护劳动者与企业双方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方面积累了许多成熟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他强调,要加快实施我省劳动合同法立法步伐,进一步推动劳动合同制度有效实施;要通过立法,进一步理顺劳动者与企业利益关系,既维护好劳动者合法权益,又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努力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进而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