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赵斌赴红安调研县乡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15-12-15 06:01:17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翟兴波、通讯员许萍、熊清海)10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斌率调研组赴红安调研县乡人大工作。调研组听取了红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县乡人大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视察了红安县城关镇、上新集镇人大主席团和代表活动小组的工作情况。

  赵斌指出,红安县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尽责,有力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围绕群众的重大关切开展监督,推动了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强化对乡镇人大工作的指导,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作用。他强调,县乡人大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依法开好县乡人大会议,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认真做好人事任免选举工作,切实加强和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联系,不断推进人大工作机制创新。他要求认真探索县乡人大工作规律,进一步强化县乡人大自身建设,加强人大代表培训力度,为代表依法履职搭建平台,解决县乡人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提高县乡人大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