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再现湖北大鼓经典曲目 吴健5月推出大武汉新民谣

发布时间:2013-04-28 00:01:30来源:SRC-13
    

 

  吴健表演湖北大鼓经典名段《丰收场上》 摄影 崔之真

    荆楚网消息 (记者 董育雄)4月27日,湖北省年轻曲艺演员吴健与创作伙伴在武汉市黄陂区蔡店乡重新演绎了湖北大鼓经典名段《丰收场上》。据介绍,这首曲目将与他最新创作推出的《那些年,我们唱过的民谣》一起,初定以唱片、网络版等多种形态于5月底面世。

    27日下午,吴健向记者展示了约6分钟时长,16首洋溢着汗味特色的武汉民谣串联的《那些年,我们唱过的民谣》。据介绍,这些内容选材于武汉上世纪60、70、8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民谣作品。该曲以地道的武汉话来“说唱”,伴奏中运用了传统的快板,也有电子音乐,洋溢着青春时尚气息,也有浓郁“汉味”的铺陈其中,“好哭佬,卖灯草,丢到河里狗子咬”、“咕噜咕噜锤,咕噜咕噜叉,咕噜咕噜三娘娘管金叉”等脍炙人口的歌谣,更让作品具有很强的传播性。

    吴健曾于2006年推出汉味说唱《武汉人过早》亮相央视,随后又推出《武汉人逛街》、《说唱黄陂》系列作品,走红网络。2009年6月3日,他正式师从于著名湖北大鼓表演艺术家张明智与著名湖北小曲表演艺术家何忠华门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