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大鼓传人吴健推出说唱版《同桌的你》

发布时间:2014-04-11 19:56:14来源:SRC-13
吴健和周婷共同演绎武汉方言版《同桌的你》
 
  荆楚网消息 (记者 董育雄)“那年我们小学三年级,我和你同桌坐在一起,上课听讲举手回答老师问题,背着书包放学回家一起玩游戏。”以纯正的武汉方言演绎的《同桌的你》,你听过没有?4月11日,由湖北省年轻曲艺演员吴健与创作伙伴在武汉市黄陂区推出。
 
  吴健曾于2006年推出汉味说唱《武汉人过早》亮相央视,随后又推出《武汉人逛街》、《说唱黄陂》系列作品,走红网络。2009年6月3日,他正式师从于著名湖北大鼓表演艺术家张明智与著名湖北小曲表演艺术家何忠华门下。2013年在其推出的《那些年,我们唱过的民谣》合辑中,他重新演绎了湖北大鼓经典名段《丰收场上》,这些地道的“武汉说唱”曾在网络上引起较大反响。吴健目前工作于黄陂区文化馆,《同桌的你》由他和同事周婷合作完成。
 
  吴健说,武汉说唱《同桌的你》,是根据歌曲《同桌的你》启发而创作完成,这也是继武汉说唱《那些年 我们唱过的民谣》、《说唱黄陂》后又一尝试,希望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手段,让传统曲艺能跟现代人走得更近。他透露,近期自己还将推出武汉说唱《大江大湖大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