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首届湖北大鼓、湖北评书大赛在武汉颁奖

发布时间:2014-12-17 07:19:0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昨日,首届湖北大鼓、湖北评书大赛在汉颁奖。两位十龄童徐飞扬、郑博杰左手执云板,右手拿鼓签,上台表演一段湖北大鼓,获得大赛“新蕾奖”,让观众体会到了传统曲艺后继有人的喜悦。

  由武汉市文新广局主办,武汉说唱团、市曲艺家协会、市非遗保护中心承办的首届湖北大鼓、湖北评书大赛,本月13日至14日在武汉举行。全省40余位选手的28个节目参赛,参赛者年龄最长的65岁,最小的只有10岁,绝大部分都是业余爱好者。

  经过两天表演角逐,《最美抱火哥》等3个节目、《吃水饺》等5个节目、《后妈》等7个节目分获湖北大鼓金、银、铜奖;《寸草留香》等2个节目、《心心咖啡店》等3个节目、《八门斗智》等5个节目分获湖北评书金、银、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