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大鼓传承人创作黄陂版《人间真情》鼓舞士气

发布时间:2016-07-07 21:59:41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胡伟)7月6日晚,继推出武汉版《人间真情》后,湖北大鼓传承人吴健又推出表现黄陂人民众志成城抗战洪灾的湖北大鼓宣传片《人间真情》,引发网民广泛关注。

  据悉,有感于水灾期间黄陂区的种种暖心新闻,吴健创作了此次文艺新作。“我们黄陂人面对灾难昂首奋进,不放弃、不抛弃、不泄气、有勇气、有志气、有骨气、笑吟吟……”新的《人间真情》反映了黄陂人民在区委、区政府带领下,对待灾情从容镇定、积极向上的乐观状态。该宣传片甫一上网,就引发了朋友圈广泛分享。

  吴健的搭档、黄陂区文化馆副馆长陈君介绍,当黄陂发生汛情后,吴健就在第一时间发动同行们搞起创作。“虽然很辛苦,但是在这个关键时期发挥我们的一份作用,我们觉得特别有意义。”

  “虽然这一个礼拜来每晚都创作和拍摄到凌晨四五点,但看到家乡人民受灾还能从容面对灾情,我觉得我们必须给他们点赞鼓劲。这个时候,我们曲艺“轻骑兵”也要和抗战在第一线的同志们保持一致!”吴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