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化学老师做汽水 现场揭示它的危害

发布时间:2013-06-17 05:40:45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乐毅)高中老师走进小学,教小学生做汽水,并揭示喝过多汽水的危害。

     昨日,武汉常青一中高中化学老师徐锋走上常青第一学校二年级(4)班的讲台,给同学们上了一节趣味十足的化学实践课——制作汽水。制作过程让孩子们大开眼界,欣喜不已,课堂的最后,他还借用实物和视频短片,让孩子们认识市面上的各种汽水,以及喝太多会有什么危害。

     徐锋称为上好这堂课,他准备了一周,端午节期间也没休息,专程坐车到汉口民权路采购做汽水的原材料。

     上完课,贺瑞清小朋友拉着前来旁听的爸爸的手说,“妈妈再也不能骗我说,汽水喝多了肚子里会长虫子了。”贺瑞清说,父母平时总教导她说多喝汽水对身体不好,但她只是将信将疑,通过这堂课她才明白其中的道理,她还劝家长们不要随意“骗”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