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老二厂汽水味又回来了:复刻版汽水价格不变 3毛5一瓶不找零

发布时间:2017-08-17 08:58:52来源:长江日报

武汉年轻人品尝二厂汽水 记者彭年 摄

本报讯(记者张隽玮)代表老武汉人心中夏天的味道,在市场上消失近20年的二厂汽水重新面世。16日,记者在铭新街万尧芳公馆旧址找到了新出炉的二厂汽水,厚底玻璃瓶,铝盖,简单的商标上写着:二厂汽水、橙味。

每年夏天武汉本地生活论坛上总有一两个帖子满怀情感地追忆二厂汽水。什么是二厂汽水?它由国营武汉饮料二厂生产,品牌名实际为“滨江牌”,代表性口味有橘子味、柠檬味、荔枝味、香蕉味,用色素、香精、糖精、气泡填满了武汉几代人的美好记忆。大家口耳相传简称它为“二厂汽水”。1986年,二厂柠檬味汽水被评选为武汉最佳消费品第一名。

回归的二厂汽水目前已经生产了5万瓶,将在本周五公开发售。带它“回家”的人叫金亚雯,是一家生活方式体验店的主理人。她告诉记者,自己的目的就是想发掘武汉这座底色厚重城市的文化,引发大家共鸣,“告诉大家这座城市曾经好玩的事情。”目前她开办的公司已正式注册了“二厂汽水”商标,并委托荆州一家食品公司生产。

在恢复二厂汽水配方时,金亚雯邀请了不同年代的武汉人参与口感盲测,年纪最大的是1955年生人,最小的出生时二厂已经被外国饮料公司收购。为了原汁原味呈现二厂汽水风味,原本可以规避掉的色素、香精都予以了保留。

关于售价,金亚雯说,参与盲测的老武汉市民告诉她,上世纪80年代的价格差不多就是3毛5分钱,也有说5毛钱。金亚雯认为卖3毛5分钱更有情怀,只收现金。如果没有5分钱,这瓶500毫升的汽水售价10元。

二厂橙味汽水有着清清淡淡的甜味,喝下去舌头渐变成黄色。曾在二厂研发部工作的吴兴道说,上世纪80年代的夏天,每晚8时,进货的队伍从解放大道排到西马路。二厂原址,现在为武汉市会计考办,周边找不到一点汽水的痕迹。

网友热议>>>

卖情怀还是玩噱头

20年前,一瓶武汉二厂汽水卖3毛5,20年后,价格没变还是3毛5。只是商家要求是3毛5分钱一瓶不找零,不然就是10元一瓶。昨日,长江日报头条号上《武汉二厂汽水20年后重出江湖!一瓶3毛5,就看你有没有5分钱》点击率达16万余,500余网友留言评论,引发热议。

喝的是怀旧情怀

@晓西关:哥喝的不是汽水,喝的是历史和传承,喝的是回忆和文化!

@peter31202246:喝的是情怀,十块一瓶也会去怀旧。

@二姐文静:好想那个味道,老爸单位发降温费每个人一瓶,攒一天,第二天两瓶倒在3个花玻璃杯里,我们三姐妹眼巴巴地看着那个气泡,怕自己那杯少了。幸福童年的回忆!

@湿了的干柴:我最喜欢香蕉和橘子味的,拿个高橙的大塑料瓶去可以装3瓶半,满满的回忆……唉,都快奔四了。

@prince16511874:一定支持!满满小时候回忆。

好不好喝由市场检验

@围观21:又是噱头,拿所谓的情怀,去圈钱。

@十元休闲:想骗我把珍藏20年的5分钱低价收走?

@阿休83485015:应该从品味和质量上把关,3元左右都是可以接受的!

@八喜张:如果是真的话,请用心做,这是武汉品牌,我儿时的味道。

@手机用户51718514248:好不好喝要市场检验,价格也应随行就市。只要让原汁原味的汉货起死回生,卖3块5一瓶也没问题!(留言来源:长江日报头条号 整理:记者张隽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