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中考支招:提前摸地点算时间 找座位观环境

发布时间:2014-06-19 06:39:31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20日,武汉6.24万考生将参加中考。今日15时起,该市70个中考考点对考生开放,考生可凭准考证“踩点”。武汉市招考部门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很多学生会在其他学校参加中考,而一些学校校名相近,提前熟悉考点十分必要。”

  第一步 警惕易混考点

  专家提醒,一些考点学校校址多,校名相似的考点也需留神。比如今年中考,武汉一初(民主一街187号)是考点,武汉一中(红旗渠路)不是考点;武汉二中广雅中学(胜利街310号)是考点,武汉二中(中山大道1469号)则不是。

  第二步 提前算好时间

  鉴于往年中考有考生迟到现象,武汉市招考部门负责人特别提醒,20日、21日两天都是上午9时开考。考场踩点要算好路途时间,家长送考应提前寻找合适的交通线路,把握好行车时间的同时还要多设计几条“应急路线”。

  第三步 看清座位方位

  考点一般不允许考生入考场内观看,考生需通过考点平面图了解考场方位和座位位置,熟悉考点以消除陌生感。

  第四步 观察周围环境

  考生踩点还应熟悉考点内设施,如洗手间、医务室、附近卖文具的商店等。住得较远的考生,还应考察考点外环境,物色可供休息的餐馆或旅店。看考场时不妨细读一下《考生守则》,避免无意识违纪丢分。记者何君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