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全国大学生税收辩论赛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无缘冠军仍风采依然

发布时间:2014-10-31 15:18:44来源:SRC-13
     
“最佳风采奖”得主任俊宏
 
辩论赛场上辩手风采飞扬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辩论队

  荆楚网消息(记者 蒙雪)10月31日,为期三天的首届全国大学生税收辩论赛武汉赛区比赛圆满结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队战胜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获得冠军。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郑瀚闻获得“最佳辩手”奖,来自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任俊宏获得“最佳风采”奖。

  赛后,记者对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辩手任俊宏进行了采访,他表示:“我们辩论队今天发挥的的确不太好,这跟我们的准备不充分有关,但是,在辩论场上,我们已经把赛前准备到的所有东西都展示了出来,我们虽败犹荣。”

  谈到冠军队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辩论队时,任俊宏说道:“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表现出了冠军所具备的气质和典范,他们辩词中对理论的剖析,对实践的提炼、对理论和实践的结合,都表现的非常优秀。”
 
  据了解,此次以税收为主题的辩论赛打破了传统的辩论赛形式,不仅是单纯的辩论比赛,还融入了专业的税收知识,对于此种新形式的辩论赛,任俊宏谈到:“如果说平时普通的辩论赛是针对我们的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的一种拓展和历练的话,那么这种以税收为主题的辩论赛不仅达到了辩论本身带给我们的好处,还促进了我们对税收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学习税收知识的热情。”
 
  “此次辩论赛,不仅向普通民众宣传了税收的合理性、合法性,还教会我们应该用一种怎样的视角和态度去对待税收,这次的辩论赛不单单是场表演,更是一场包含深层知识性的交流。“最佳风采辩手任俊宏说到。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辩论队从预赛一路杀到决赛实属不易,他们的队员也坦言没有想到自己会走到这么远,是运气和努力的结合,才使他们站在决赛的舞台上,虽然他们与冠军失之交臂,但是他们一路走来展现的风采令观众们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