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九州通董事长刘宝林为大学生税收辩论赛点赞:受益匪浅

发布时间:2014-10-31 16:27:23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 (记者董育雄)10月31日,九州通董事长刘宝林意外现身全国大学生税收辩论赛武汉赛区总决赛。对于双方辩手的精彩表现,刘宝林给出了“32个赞”,谦虚表示自己从双方辩论中“受益匪浅”。

  作为2013年胡润富豪榜“湖北首富”,刘宝林素来行事低调。这次他坐在了全国大学生税收辩论赛武汉赛区总决赛评委席上,颇引人注目。对于双方选手的表现,刘宝林的点评很是专业:双方的表现都很精彩,听了后受益匪浅。我对反方的建议是,辩论中应重点强调的应该是对小微企业,C2C(即Consumer to Customer,电子商务专业术语,是个人与个人之间的电子商务,记者注)对他们确实不能征税。因为未成长起来的企业免征税,等到企业成长后再来征税,能征得更多税收。正方对征税公平性的阐述得很好,对税收保证社会公平、合理,也进行了很充分的论证,观点精准,同时也表达了对不征税的企业要进行扶持,道理讲得很清楚透彻。

  在接受荆楚网记者采访时,刘宝林表示,这也是第一次给辩论赛做评委,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辩论赛,所以自己也“收获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