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全国大学生税收辩论赛武汉赛区四强出炉(图)

发布时间:2014-10-29 20:19:27来源:SRC-13

武汉大学辩论队对抗衡阳师范学院辩论队现场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辩论队

衡阳师范学院辩论队

七位评委现场评分

观众对辩手们提问

  荆楚网消息(记者 钟晨)10月29日下午,2014全国大学生税收辩论赛武汉赛区初赛乙组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与南昌大学;武汉大学与衡阳师范学院间展开。经过数番唇枪舌战,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与衡阳师范学院携手进入武汉赛区四强。
 
  在乙组第二场武汉大学与衡阳师范学院的比赛中,辩手们环环相扣,锱铢必较,为在场的观众们阐述了“我国是否应对奢侈品消费课以重税”这个辩题。正方武汉大学认为,奢侈品是具有享受性质的商品,在价值上违反了公平原则,就应该课以重税。反方衡阳师范学院则认为,当今中国越来越多中等收入者也开始趋向奢侈品消费,如果对奢侈品消费课以重税是加重了普通老百姓的负担,加重了我国奢侈品厂家的生存困境。
 
  “这是一场与世界冠军队的较量,衡阳师范学院面对强敌,不畏挑战,这才是真正的优秀辩手,赛出了自信,赛出了风采。” 湖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副会长李梅点评道。
 
  明天上午9点,武汉赛区四强队伍将在复赛中继续展开较量。究竟哪两支队伍会最后晋级决赛,让我们一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