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国税局打造公务员考录“阳光赛场”

发布时间:2017-05-27 16:35:4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朱彦 姜传武)“由于证件遗漏、记错地址,3月我参加省直某单位公务员面试确认跑了三趟,而这次补录面试、体检前,按省国税局微信提示及早准备,不到一分钟就办妥了手续。”5月22日,大学生李军奕参加湖北省国税系统公务员补录后说,“要为微信考录确认点个大大的赞!”

  据湖北省国税局人事处副处长肖艳介绍,考虑到参加公务员招录的考生来自天南海北,来回奔波旅途劳顿,湖北省国税局运用“互联网+”思维打造“阳光赛场”,在今年公务员考录工作中研发应用了公务员考录确认软件,进一步提升了考录工作的公正性和透明度。

  据介绍,应用考录确认软件后,考生只需打开手机搜索“湖北国税”微信公众号,进入“公务员招录”模块,输入个人信息并通过验证后,就能确认自己是否比试过关获得面试资格。如果考生点击“是”确认参加面试,随后就能从微信获知准考证号、时间安排等信息,参加面试资格的考生,随时能接收到微信“点对点”推送的交通路线、注意事项等提示。

  据了解,今年参加湖北省国税系统公务员补录面试的600人,分别来自广东、黑龙江、新疆等22省份,因为应用了微信公众号“公务员招录”模块,没有一个考生因迟到或证件缺失而耽误面试、错过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