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一个工作日就能拿到税收证明 武昌国税局助力企业走出国门

发布时间:2016-11-17 18:57:1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叶宁 通讯员谷寒梅 刘雯婷)“效率真高,以为至少要等一周时间,没想到当天就拿到证明,完全出乎我的预料。”11月14日,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财务负责人罗来高,来到武汉市武昌区国税局申办《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当天就领到了证明,他惊喜万分。

  《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是指企业为享受中国政府对外签署的税收协定待遇,向税务机关申请开具的证明,持有该“身份证”的企业,与中国有双边税收协定的国家开展经营活动中,可依法享受税收优惠。

  据武昌区国税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我国“走出去”战略不断推进,“一带一路”战略深入展开,国内居民企业和个人提供对外投资、经营和提供劳务等经营活动愈加活跃,数据显示,仅武汉市国税部门登记在册“走出去”就有152家。

  作为“中部设计之都”,武昌有多家全国乃至世界有影响力的工程设计企业,远赴国外“掘金”,广泛参与国外的工程建设,已成为这些设计经营常态。此次开具证明的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系国内首个在意大利提供勘探设计的企业,目前该公司已在印尼启动五个项目,海外项目占比达20%。

  为更好地服务“走出去”的企业,根据国家税务总局2016年第40号公告,10月1日起,申请人可直接向主管所得税的县(区)级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申请开具《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而在此之前,这一证明需要在市级税务机关开具。

  武昌区国税部门及时将公告要求落地,取消了申请时必须提供完税证明的资料报送等要求,简化办理流程。

  据武昌区国税局税政科负责人介绍,如今,相关企业只需提供资料齐全、符合条件,原来一周才能办下来的“身份证”,现在提速到如今的一个工作日即可办结,以武汉市年均开具33份《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的水平计算,仅此一项便可减少198个工作日。

  据介绍,武昌区国税局下一步将利用“互联网+走出去”平台,开通《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网上办理功能,企业走出国门将更快更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