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市国税第四稽查局实现绩效管理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6-06-29 12:54:09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阮红兵 蒋林)自2015年起,武汉市国家税务局第四稽查局针对绩效管理工作进行了全方位部署,将工作业绩从“抽屉里”搬到“桌面上”,有效提高了该局各项工作质效,形成了围绕绩效抓工作落实的新常态。

  在第四稽查局内部网站的工作通报栏目里,每月都会对稽查重点工作指标、加减分明细、稽查质量明细、考勤明细等6项内容进行分析通报,工作做的好不好,网上“晒一晒”、“晾一晾”,透明高效。

  据悉,每季度,该局都会对全体干部按序列进行一次绩效积分排名。每一季度刚开头,上一季度绩效考核积分排名榜及加、减明细表就准时送到了每一位科室负责人的案头。至于年终绩效考核根本用不上“大动作”,每季度考核结果累计起来就是年终绩效评估的主要依据。

  在该局,从稽查查处质量、户数,到迟到早退、上班时间串门、纳税人满意度等,全部纳入绩效考核细则当中。据统计,2015年第四稽查局各科室累计扣分143.53分,共有62个加分项目、11个减分项目获得通过,涉及分值48.37分,对17名同志未完成组织绩效任务的情况给予扣分,对“考勤管理”等绩效指标未达标的5名同志进行了经济惩戒,并在年终评优评先中严格按照个人绩效排名进行评选。

  2015年,该局全年共下达稽查案源354件,稽查结案272户,查补入库税款1.27亿元,成功查处了12.16等一批大案要案,查补税额100万以上大要案11户,向公安经侦部门移送涉嫌犯罪案件6件;同时,该局被武汉市国税局评为绩效管理先进单位,形成了围绕绩效抓工作落实的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