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中南财大河南财大晋级全国大学生税收辩论赛(武汉赛区)决赛

发布时间:2014-10-30 14:51:30来源:SRC-13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辩论队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辩论队

观众现场提问环节

七位评委现场打分

  荆楚网消息(记者钟晨)10月30日,全国大学生税收辩论赛(武汉赛区)半决赛继续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举行,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华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衡阳师范学院四支队伍争夺决赛名额。
 
  经过两场半决赛激烈的辩论,中南财大与河南财大成功晋级决赛,这两支精英辩论团队将于31日上午进行决赛,最终胜出的队伍将代表武汉赛区参加全国大学生税收辩论赛总决赛。
 
  半决赛第一场围绕“税收执法和纳税服务哪个更能促进税收遵从”这一论题展开。正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辩论队引用著名影星刘晓庆偷税漏税的事件告诉大家,不管是高高在上的明星名人还是普通的公民都应该依法缴纳税款。他们还引用美国和新加坡的治税手法证明税收执法的重要性与强制性。
 
  反方南华大学辩论队则认为,纳税服务更能促进税收遵从。人的本性是自私和贪婪的,只有从本质性消除人们对缴税的排斥性,从服务上更加关怀爱护每一个纳税人,创建一个公平、公正的环境,才能从根本促进税收遵从。
 
  明天上午9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将会围绕“我国是否应对网店征税”这个辩题展开最后的较量。届时荆楚网将全程进行网络直播,直播地址详见荆楚网“全国大学生税收辩论赛武汉赛区”专题,欢迎各位网友的点击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