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大学生税收辩论赛武汉赛区今日开赛 中南财大南华大学首轮晋级

发布时间:2014-10-29 14:16:00来源:SRC-13

主持人介绍2014大学生辩论赛武汉赛区正式开始

湖北省国家税务局副局长柳现青致辞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辩论队

  荆楚网消息(记者钟晨)当前中国25个城市正遭受重度雾霾的毒害,开征环境保护税对于治理雾霾是否意义重大?29日上午,2014全国大学生税收辩论赛武汉赛区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如期开锣。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的两支辩论队就该辩题展开激辩。
 
  留住蓝天、治理雾霾是当前国民最关注的热门话题之一。有观点认为,开征环境保护税对“治霾”具有重大意义;也有观点认为,开征环保税意义不大。在上午的比赛现场,正方江西财经大学辩论队认为开征环境保护税是治理雾霾的第一步,通过展开经济手段来约束企业和个人对于环境的污染,有利于加强人们的环保意识,从而减少雾霾的产生。反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辩论队则认为,开征环境保护税对治理雾霾意义不大,并举例说英国伦敦与美国洛杉矶从七八十年代开始治霾初见成效,但是很晚才开始征收环境保护税。雾霾的形成源于自然、社会两方面,建筑物粉尘、秸秆焚烧等都是罪魁祸首。治理雾霾应该从根本上解决,而不是一味的征收税费。
 
  武汉赛区组委会主任、湖北省国家税务局副局长柳现青在致辞中表示,自9月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与共青团中央联合举办了全国大学生税收辩论赛,通过对社会进程发展过程中的热点税收问题展开辩论,用思辨的火花激发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思考。“通过辩论这一深入浅出、影响广泛的活动,扩大税收宣传影响力,激发社会各界对税收本质的思考,提高全社会的税收意识和法律意识。”
 
  作为全国八大赛区之一,武汉赛区涵盖了湖北、湖南、江西和河南四个省份,通过29、30、31三天的角逐最后产生一支冠军,代表武汉赛区参加12月份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大学生税收辩论赛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