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羞怯少女变身华科学生标兵:抓住每一次开口发言的机会

发布时间:2015-01-10 05:42:47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她是华中科技大学iGEM(国际遗传工程的机器设计竞赛)的团员,2次代表团队在国际比赛中进行全英文答辩,同时还是校三好学生标兵、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但谁能想到,3年前她还是一名胆怯到几乎不敢跟陌生人说话的女孩。她叫曾雪,是华科生命学院2011级本科生,在大学前3年已经修完全部学分的她,目前忙着申请出国留学。

     这巨大的转变,始于她勇敢举手发言的那一刻。“如果你知道自己的不足却还不去改变,那是很愚蠢的。”带着这种信念,她抓住每一个发言机会,举手说出自己不太成熟的观点。忆起大学第一次举手发言的感受,曾雪记忆犹新,“声音发颤、满脸通红,别人的注视让我浑身不自在。”

     但就是在课堂上一次次克服胆怯开口发言,让曾雪积累起自信。她发言的平台,也由五六十人的小课堂到一两百人的大课堂,再到香港中文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的演讲台……现在的她,开口便是自信。对于自己取得的骄人成绩,曾雪坦言,“说话”特别是在公开场合的说话,对自己帮助很大,“抓住每一次开口发言的机会,你就会不同。”

     记者罗欣 通讯员程镕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