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加强安全防火教育 荆楚网小记者团走进江岸消防(图)

发布时间:2015-02-07 23:55:56来源:SRC-13

    【组图】加强安全防火教育 荆楚网小记者团走进江岸消防

参加活动的荆楚网小记者合影

 

消防叔叔演示高压水枪

 
  荆楚网消息(记者 程义莲 摄影 王峰)“1、2、3、4、5……26、27!哦——”2月7日上午,武汉消防江岸中队的大院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原来是荆楚网的30多名小记者和他们的家长,正在为现场演示穿消防服的工作人员计时。据介绍,行业内的要求是1分钟穿衣上车,而演示的叔叔只花了27秒就完成任务啦!
 
  跟随讲解员、江岸消防中队宣传员郑义的脚步,小记者们参观了液压剪切剪、等离子切割机、防蜂服、空气呼吸器等消防器材,还了解了不同消防车的功能,云梯消防车、泡沫消防车、举高喷射消防车、供水消防车、器材消防车等,原来不同的消防车还有不同的功能,让小记者们大开眼界。
 
  在内务区,当看到战士们的“豆腐块”似被子叠得方方正正、有棱有角,而且摆放统一整齐,小记者们赞不绝口。消防叔叔还现场演示了如何将被子折叠成“豆腐块”状,并手把手地教小记者叠起来。
 
  看完消防宣传片,小记者们和消防员进行了互动。在这个环节,小记者们了解到,武汉市全年消防出警4000多起,不禁感叹:消防叔叔们好辛苦。“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了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也知道了发生火灾时应该如何逃生,”来自武汉三中的小记者刘昊天说:“还深深感觉到了消防叔叔的伟大!今天的活动让我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