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华中师大60名师范生现场PK粉笔字

发布时间:2015-11-22 18:06:50来源:SRC-13

  

60名师范生PK粉笔板书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岩 罗忻)11月22日,在华中师范大学“第八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粉笔字板书设计大赛”的决赛现场,60名师范生在进行着粉笔字的板书,每人写得如字帖般漂亮,著名书法家、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陈龙海教授给予高度评价。

  据了解,参加粉笔字板书设计决赛的60名学生,都是从各院系经过初赛复赛选出的佼佼者。像这样的教师专业技能大赛该校已坚持了八年,大赛围绕 “经典诗文诵读大赛”、“粉笔字板书设计大赛”、“教学微视频制作大赛”、“课堂教学能力大赛”等师范生必备教师专业能力展开,各项竞赛活动从学院初赛到全校复赛、决赛,历时三个多月,千余人参加。

粉笔板书PK

  自2007年免费师范生的相关政策实施以来,华中师大培养了上万名免费师范生,多措并举培养优质教师,不仅培养了3年当上校长的陈龙等优秀的在岗师范生,还涌现了“跨国捐髓”女孩闫瑞、音乐男孩李强等一大批优秀校园优秀师范学子。该校党委书记马敏表示:“每个师范生都应该做好成为一名未来教育家的准备。”

  华中师大旨在培养知识与能力双优的师范生,适时制定了新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及《师范生教师专业能力训练指导方案》,与时俱进地增添了新目标与新要求。由于2012年以后入学的师范生不能直接颁发教师资格证,必须参加全国教师资格考试。华中师大适时出台了师范生的技能训练指导方案,并于教师资格考试后,与各学院师范生举办座谈会,完善技能训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