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联合蔡甸生态集团共建景区科教基地

发布时间:2016-03-16 21:24:3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叶辉 通讯员 肖慧)现有校外科教基地“硬件硬”、“软件软”,缺乏适合学生参与的创新实践课程内容。下周起,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湖北日报楚天家长课堂爱自然实践教育团队将与蔡甸生态集团联合建设景区科教基地,深度开发适合中小学生户外实践的课程内容及辅助设施,将景区基地打造成好玩的户外课堂。

  目前,楚天家长课堂爱自然团队已与九真山、嵩阳寺、后官湖湿地公园、沉湖湿地、九真桃源、国防教育园等形成共建合作,将针对每个基地特色,设计实用实践方案,建设安装实践教学所需的场景、道具等课程设施。下周起,九真山、国防园等基地全新设计的户外实践课程将陆续与小朋友们见面。

  爱自然团队负责人举例说,九真山作为国家4A级景区,山中林木葱茏,是一个休闲养生好去处,但风景对于孩子没有吸引力,科教基地的功能因此受限。爱自然结合长期实践课的构建经验,决定在九真山建设一些实践学习专用的故事场景,让孩子沉浸于课程营造的人文或科学故事当中。将单调的山林变成孩子与家庭喜欢的学习场所。

  在此基础上,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楚天家长课堂爱自然将在微信平台同步推出“武汉中小学生实践成果大赛”活动,将孩子们创新实践成果作品集中展出,引导中小学及家庭教育关注加大户外实践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