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一高校深夜失火 千余女生十分钟有序撤离

发布时间:2016-04-20 10:48:36来源:SRC-6806

消防人员正在灭火。图片来自网络

本报讯(记者杨荣峰 实习生李孟姣)昨天凌晨1点左右,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洪山校区一女生宿舍楼一楼失火,事发后,住在楼内的女生闻到烧焦味,迅速互相提醒撤离,整栋楼千余学生全部有序撤出仅用了十分钟。消防人员赶到后,将大火扑灭。

昨天,网友“Ivy董啊”报料称,该院女生寝室失火,学生全都跑下了楼。

昨天下午2点,记者来到现场了解到,失火的是该院洪山校区6号女生宿舍,失火的是一楼一处名为学生宿舍购水处的办公室,办公室大门紧闭。透过门缝,记者看到,这个办公室约10平米大小,里面一片焦黑。

该栋宿舍多名学生说,昨天凌晨1点左右,不少未睡的学生闻到一股烧焦味,且越来越浓烈,不少同学在走廊内呼喊大家撤离。十分钟左右,宿舍楼内全部学生撤出寝室。凌晨1点半左右,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将火扑灭。

该院党委宣传部贺主任说,昨天凌晨的火灾,系失火办公室内的饮水机老化短路所致。当时学生反应很迅速,闻到气味后迅速打电话给警卫值班室和消防部门,警卫室上报后,和保卫处以及宿管迅速投入灭火。消防车来得很及时,迅速将火扑灭。

“学生反应很迅速,值得表扬。”贺主任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