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父母是否闹过矛盾”华科面试融入情商话题

发布时间:2016-06-12 15:42:54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华中科技大学的数学专业考核只有面试。来自荆州中学的一名考生说,“我抽到的数学题是问连续的十年最少有多少天,这涉及到闰年。试题既涉及到天文知识,又考了数学计算能力。”来自武汉十一中的考生小郑也选了数学专业,他抽到了一道二次函数题,面试考官先给10分钟心算,没有纸和笔,再把这道题的解题思路讲给考官听,考官结合讲题过程再提问。

潜江一中一名考生报考的华科化学专业,面试是5名考官同时考核1名考生,面试时间为15分钟。他抽到的面试题是,“分析一块复合木板里甲醛的来源,以及有什么办法能减少甲醛的释放?”

还有一些面试题与生活相关,比如有考生被问“高中三年父母是否闹过矛盾,你如何看待这些矛盾”、“对于魏则西事件的看法”等。

前日,清华自主选拔初试的考试科目为《数学与逻辑》、《物理探究》、《阅读与表达》,考生根据报考的专业选择其中的两门参加测试。华师一附中一名学生介绍,物理题目设计较为灵活,“引力波”、“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等社会热点都被设计成了考题。微信上前不久流行“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试题就以此切入,探讨翻船后的一些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