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华中师范大学支教团让农村留守儿童过上与众不同的暑假

发布时间:2016-07-22 18:23:00来源:SRC-13

12.jpg

志愿者合影  通讯员 王涛 摄

13.jpg

志愿者和学生们在一起 通讯员 王涛 摄

14.jpg

志愿者们还策划了一个趣味运动会和一场夏日联欢 通讯员 王涛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涛)2016年7月,由湖北灯塔助学与华中师范大学华心自强社组织15名志愿者赴沙洋县曾集镇雷巷小学支教。雷巷小学是一所留守儿童超过90%的农村小学,学校中的126名学生平时依靠祖辈的隔代照料。为此,灯塔助学和华心自强社通过课程和活动帮助雷巷小学学生培养责任意识和合作能力。

  为了本次支教,15名志愿者共准备了240节课,最后根据学校要求从中选出了220节课排列了课表。课程涉及常规课程、拓展课程、体验课程共十一门,分别是语、数、英语、体、音、美、书法、手工、植物、文化、故事分享等。最后志愿者们还策划了一个趣味运动会和一场夏日联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