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两岸四地大学生来鄂支教 6名“洋雷锋”也加入爱心队伍

发布时间:2017-07-21 12:20:5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陈希昌、党波涛)昨日,来自两岸四地20余所高校150余名师生聚首华中师大,接下来10天,他们将分赴宜昌远安、恩施宣恩开展“阳光支教”活动。

华师已连续5年举办“阳光支教”活动。来鄂之前,两岸四地大学生刚刚在台湾结束了“孔子行脚”偏乡支教活动。“大学生支教,不要认为自己只是去教书。”台湾师大校长张国恩说,支教中,对于当地的文化、居民的生活,要心怀谦卑去学习,便会懂何为感恩、何为感动,同时也在当地孩子中播撒感恩与感动的种子。

此次,两岸四地大学生分成13个小组,将为远安、宣恩两地770余名中小学生开设特色课程。华师“洋雷锋”志愿服务队6名留学生也加入爱心队伍,其中,刚果(金)留学生帕特为孩子们准备的课程包括外语课、自然课,还会介绍该国的风土人情。

帕特说汉语语速较慢,他幽默地告诉记者:“虽然我的普通话说得有点‘那个’,但我听力不错,相信和孩子们沟通冇得问题。”这个将雷锋作为微信头像的“洋雷锋”,出发前兴奋地发了一条朋友圈:“干活去喽!永远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