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阡陌学堂落户华中师大?准教师带山区孩子“看世界”

发布时间:2017-05-19 16:56:2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伍燚 通讯员赵云逸)“虽两度高考,但无悔选择。”“即将走上教师岗位的我,不会告诉你们考上大学就轻松了,而是告诉你们,在这里你们有更多元化的选择。”5月18日晚,在华中师范大学阡陌学堂在线支教课堂上,两位即将走上中学教师岗位的免费师范生王永立和李腾芳深情款款地授课。视频的另一边,60余名贵州省余庆县他山中学高中生歪着头认真倾听,丝毫不敢开小差。

  课堂上,王永立结合自己两年高考的经历,谈了中学时代的志向,并告诫孩子们读大学不是唯一的选择,但读书学习后,将拥有一个正确的价值观和健全的人格,让我们终身受益;李腾芳从大学校园文化入手,讲授了大学生的多元化发展、独立思考、平等相处等看法,分享了大学生活的幸福感。

  这是阡陌学堂第一次在华师大开讲。据阡陌学堂创办人赵芸逸介绍,两位老师的授课引起了学生的共鸣。班上同学小向私下透露,自己之前想的是高中毕业后跟着家人去广东打工,听了两位老师的教导,再也没有这个想法了。

  据了解,阡陌学堂在线支教项目创办于2014年,邀请了中国工程院傅廷栋院士、央视主持人张泉灵、感动中国人物王百姓及墨尔本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师生,通过视频为山区孩子授课。2015年,央视网络春晚节目组将赵芸逸和孩子们请上春晚舞台,让山里娃圆了看天安门、坐飞机的梦。

  赵芸逸说,未来该课堂将扎根华中师大,向着整个湖北高校教师群体蔓延,努力为更多山区学生打开一扇看到外面世界的窗户,为山区教育架起一座关注和参与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