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6年支教期满了 武汉理工大女研究生选择留守农村

发布时间:2017-04-26 08:08:49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李翌通讯员张富涛 冯平均

6年前,从武汉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毕业的杨姗姗,来到十堰乡村小镇开始了支教生活。支教期满,本可以回到城市的她,却选择继续留守农村。

杨姗姗老家在湖北荆州,2011年她放弃了在武汉的工作机会,来到贫困山区——鄂西北边陲的丹江口市习家店镇习家店中学任教,成为当地的唯一一位研究生教师。给学生们上第一节课时,她把英语讲得很慢,用最简单的肢体语言提示,可没有学生应声,也没人举手回答问题。

面临不少困难的杨姗姗,没有轻言放弃。她悉心向学历并不高但教学经验丰富的同事请教,不断摸索教学方法,随着时间的推移,她教得越来越得心应手。她带的第一届学生在2014年6月中考中取得了英语单科年级第一的好成绩,她先后两次参加丹江口市教研室举办的课改展示课和优质课竞赛并分别获得一等奖。2016年,杨姗姗被选为丹江口市人大代表。

6年的青春岁月献给了这片土地,支教期满按照当时的招聘合同,杨姗姗可以回丹江口城区任教,那时她已在丹江口市区安家,家里人也劝她回来。“我喜欢那个地方,喜欢那里的孩子!”杨姗姗却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留下,继续为这些山里孩子传道授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