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大工学部第一教学楼将拆除 原址重建新教学楼建筑群

发布时间:2016-08-03 07:44:10来源:SRC-13

(资料图片,来源于网络)

楚天金报讯(记者宋锐 通讯员骆昕、武轩实习生陈莹莹)记者从武汉大学获悉,本月下旬,该校工学部第一教学楼即将拆除。

7月5日,武汉大学曾召开动员大会,宣布启动东湖南路沿线(武汉大学段)环境整治工程。据工程指挥部负责人介绍,该工程主要内容包括沿湖区域工学部第一教学楼拆除和等面积还建、对沿湖整治区域内约16万平方米的老旧建筑进行改造、对约25万平方米的环境进行整治。同时还将一并对整治区域周边的校园进行重新规划、建设,带动校园沿湖大区域的建设和发展,使该段校园建筑外观、环境质量得到较大改善和提升,与东湖绿道连成一体。

据介绍,工程包含对武大工学部第一教学楼的拆除还建。工学部第一教学楼位于东湖南路南侧,数以万计的师生曾在这里学习、教学和研究。依据国务院批准的《武汉东湖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11-2025)》,充分听取多方专家论证意见,经武汉市规划委员会、省市政府多次研究,决定对工学部第一教学楼进行整体拆除,并在原址重新设计建造新教学楼建筑群,还将规划建设地下两层停车场,缓解工学部停车和交通压力,以及整治周边环境。新教学楼建筑群将与武汉大学整体建筑风格和东湖风景区景观更加和谐,功能更加齐全,品质更加优良,环境更加优美,更适宜学生和老师们的学习、教学和科研。

据悉,武大将于8月下旬拆除第一教学楼。在拆除之前及之后的施工期间,学校将有序组织工学部第一教学楼内单位和人员搬迁安置,确保科研、教学和生活的正常秩序。学校基建、后勤、实验室管理、教室管理和保卫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前期已经制定详细的搬迁安置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学校多渠道调配教室,统一调配部分学院的专用教室,保证正常的教学用房;对拟定的办公、办学新址投入资金进行必要的维修改造。随着工程的推进,学校将统筹资源对教学、科研用房不足部分进行及时、动态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