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生院爱心校友助双胞胎准学妹圆梦

发布时间:2016-08-06 21:25:56来源:SRC-13

1.jpg

图为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招办工作人员及时赶到襄阳市三十六中,了解姐妹俩的情况。通讯员 闻天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闻天)8月5日从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传来消息,FM104襄阳之声官方微博报道的那对老河口双胞胎姐妹的学费解决了!该校三位校友慷慨解囊,齐力帮助这对命运多舛的双胞胎姐妹圆大学梦。

  8月3日,襄阳之声记者王春霞、主持人柳言在老河口采访时了解到,家住仙人渡镇白鹤岗村的双胞胎姐妹张夕阳、张夕霞,今年毕业于襄阳市三十六中,姐妹俩同时被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录取,但两个孩子的学费让妈妈十分发愁。2010年,姐妹俩的父亲在西藏打工的途中不幸车祸去世,多年来,妈妈四处打零工供两姐妹上学,家中拮据,十分艰辛。次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官方微博转发了这则消息后,该校骆群曙、张培文、菅保森三位爱心校友立即慷慨解囊,帮助面临失学困境的两位准学妹顺利走进大学校园。

  “看到微博上,两姐妹举着母校录取通知书的照片时,我的心被狠狠揪住了。”正带领“一缕阳光爱心接力社”志愿者在大别山区义务支教的“爱心小胖”骆群曙最不能见的就是“失学”,今年刚毕业的他在大学四年里“啃馒头做公益”,用自己的兼职收入和奖学金2万余元,资助了80余名大别山区贫困中学生。骆群曙还连续三年寒暑假带队赴蕲春黄赵中心小学支教,孩子们都称呼他“小爸爸”。得知两位准学妹的困境后,骆群曙立即拿出自己积攒的五千元钱,帮助姐妹俩渡过难关。

  国家工信部“千人计划”、湖北省“百强领军企业家”最年轻的入围者、该校园林系2013届毕业生张培文看到微博后,第一时间与该校校友会联系,当即表示拿出一万元捐助两位准学妹。该校2008届校友企业家菅保森,近年来一直资助4名中小学贫困学生,昨日,他通过武生院校友会了解这一情况后,表示将资助姐妹俩学费一万元,并提供暑期到他的企业“打工”岗位,姐妹俩毕业后优先录用。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中华孝亲敬老楷模”许大卉当年揣着100元钱通过“绿色通道”进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学习,她带着病父母上大学的感人事迹,感动了许多人。大学毕业后,她留校工作,目前是该校大学生资助中心的主任助理,学生们都亲切地称呼她为“知心姐姐”。许大卉表示,学校有非常完善的大学生奖励和资助体系,保证不会让一个学生失学。此外,姐妹俩入学后,资助中心还将优先为她们安排勤工助学的岗位,解决她们的实际生活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