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一高校重奖“网红” 号召全体学生学习(图)

发布时间:2016-12-29 17:11:3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任丽琼 摄影 陈冲)12月28日下午,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在校园问天湖畔大礼堂隆重召开“激扬青春 续航筑梦——校园网红赵宇晨、范琴励志成才报告会”,对该校近日爆红网络的赵宇晨、范琴两名新晋“网红”进行表彰,分别奖励“晨光学子奖学金”一万元,并号召全体学生向他们学习。

33.jpg

报告会现场

  该校在表彰决定中要求,全体学生要学习两位“网红”崇尚科学、立志成才的理想追求,专心致志、坚持不懈的意志品质,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两名“网红”受到了广大网友的广泛赞誉,传递了正能量,发出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好声音”,要理直气壮地学习宣传。

11.jpg

22.jpg

该校校长李友清(右)教授亲自为两位“网红”颁奖

  在该校12月27日晚举行的“新版校园网红”研讨会上,湖北省人民政府“编钟奖”、第二届“楚天园丁奖”获奖者,该校青春护航学院执行院长吕慧英教授表示,正在社会焦灼地倡导和寻找健康向上的青春偶像和校园“网红”之时,这两名同学以健康向上的积极形象在网络出现并迅速走红,他们的出现顺应了社会的呼唤,平抑了家长的焦虑,红得自然而然。

  该校建筑工程学院大三学生刘思遥同学说,他们的出现在网络上刮起了一股“清新之风”,更能代表我们当代大学生的主流,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也需要更多像他们这样的“网红”。

  赵宇晨是该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工程专业大四学生,在校期间,他利用业余时间养了万余只昆虫,涉及8大目21科,还撰写绘制了厚厚一本养殖笔记,并在QQ空间等网络平台上发布相关日志和图片近万张,详细记录每一种昆虫的生长过程并配上精美图片。在赵宇晨的影响带动下,他的室友和不少同学也成了“昆虫通”,不仅锻炼了观察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还有力促进了专业课程的学习。他的爱科学、勤动手的事迹,先后被《湖北日报》《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武汉晚报》《武汉晨报》等多家媒体报道,300余家网站转载,新浪微博当天全国热门话题排行榜排名第22位。>>>相关报道:大学生四年养万余只昆虫 “虫痴”吸引千名粉丝

  范琴也是该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工程专业的大四学生,她是该院有名的美女学霸,曾被该校官方微信“青青子衿”专栏推荐,网友誉之为“知性女神”。四年的大学生活,她积累了《植物学》《分子生物学》《免疫学》等十余门专业课程共15本学习笔记,每一本笔记都如同科普绘本一般,不仅内容详实,条理清晰,还配有大量精美的彩色手绘图。该笔记图片迅速在网上走红,被网友热赞“堪称艺术品”。此事先后被《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楚天金报》《武汉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100多家网站转载,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共青团中央等100多个官方微博转发,新浪微博当天全国热门话题排行榜排名前20位。>>>相关报道:武汉美女学霸“绘本笔记”走红 网友赞像艺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