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华中师大啦啦操队夺得亚澳洲际锦标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6-09-09 17:04:33来源:SRC-13

 合影.png

华中师大啦啦操队。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党波涛 王一民)9月9日,笔者从华中师范大学获悉,该校啦啦操队夺得亚澳洲际锦标赛冠军。

  8月26-28日,该校啦啦操队在教练员付晓芬、王一民老师带领下,受邀参加在澳大利亚悉尼奥林匹克公园举行的亚澳洲际啦啦操锦标赛,并获得大学生公开组冠军的好成绩。

  为了准备这次比赛,该校啦啦操队全体教练和队员整个暑假在酷暑高温下每天坚持训练,最终在比赛中完美地完成了整套动作,动作干净、规范并极具舞台感染力,从而得到澳大利亚全明星联盟(AASCF)裁判团队的肯定而获得第一名。现场观众也给予啦啦操队热烈的掌声和呐喊声。

  啦啦操是近年来在我国青年少年儿童中广为流行的体育运动,为了将啦啦操运动打造成学校另一个体育亮点项目,该校聘请国际啦啦操联盟(简称ICU)教练团队前来帮助队伍建设并指导训练工作。自今年3月组建以来,经过校内教练及外教团队的长期科学有效的训练,啦啦队训练已取得显著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