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交警发布高考期间21个重点考点交通出行指南
发布时间:2017-06-04 14:15:39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张鹏 武邦杰)今年高考两天是上班日,考生早上赴考场与早高峰上班人流、车流重叠,将可能对考生出行造成影响。为此,武汉交警专门联合高德地图制作了“2017武汉高考出行小帮手”;同时,还对全市53个高考考点交通状况进行了全面摸排,针对其中因周边道路条件较差、有施工点位、周边道路易出现拥堵的21个考点,专门为送考家长制定了详细的交通出行指南。

  交警特别提示:武汉市即将进入梅雨季节强降雨多发,请各位考生及家长及时关注天气情况,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如遇强降雨,请送考家长提早出门,尽量避开容易渍水路段。

  一、“2017武汉高考出行小帮手”使用方法

  考生、家长可通过关注“武汉交警”微信,进入“V用户”菜单,点击“出行指南”——“大型活动出行指南”栏目;也可进入支付宝的“城市服务”,找到“武汉交警”头图区域并点击;或者通过“易行江城”APP,进入“信息查询”——“大型活动出行指南”栏目,都可找到武汉交警发布的“2017武汉高考出行小帮手”。进入“2017武汉高考出行小帮手”后,您可以轻松了解考点周边各项管制措施、停车区域、公共交通线路等相关信息,并可通过指南上的“考试线路规划”规划出行线路(系统已将考点周边道路情况录入系统),当规划线路完成后,系统会直接提示跳转至导航,市民选择躲避拥堵,系统将为您提供最合理的线路。

  为给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开车前往送考的家长将孩子送到后,请即停即走,把车停到附近停车场或交管部门特别指定的临时停车泊位。非送考车辆则请尽量避开考点周边路段,选择其他线路绕行。同时,在行车时一定不要使用喇叭,做到耐心行车,文明驾驶。

  二、21个重点高考考点交通出行指南

  江岸区:

  1、武汉市第二中学

  现状:目前周边道路存在施工、道路较窄、停车位不足。

  管制措施:6月8日下午英语听力考试时14:45-15:20,中山大道卢沟桥路至中山大道张自忠路、卢沟桥路中山大道至卢沟桥路京汉大道禁止车辆通行。

  出行建议:送考车辆即停即走,减少在学校周边停车逗留的时间,避免发生拥堵;其他社会车辆尽量绕行周边道路,减少考点周边车流量。

  2、武汉市实验学校、武汉市第十六中学

  现状:两个考点相距较近,考生较多,周边道路较窄,且附近没有大型停车场,停车泊位不足。

  管制措施:6月8日下午英语听力考试时14:45-15:20,胜利街中山大道至胜利街二曜路,友益街东华园至中山大道公安路口、一元路中山大道至一元路京汉大道禁止车辆通行。

  出行建议:送考车辆即停即走,减少在学校周边停车逗留的时间,避免发生拥堵;其他社会车辆尽量避免前往该区域,减少考点周边车流量。如有必要前往的,可绕行沿江大道、京汉大道等周边道路。

  江汉区

  武汉市六十八中

  现状:
万松园片区道路狭窄,且有较多单行线,停车泊位也较为紧张。

  出行建议:送考人员可乘坐地铁出行,从2号线中山公园站E出口出站后步行500米到达考场。

  硚口区

  武汉市第十一中学

  
现状:崇仁路道路较窄,停车泊位不足

  管制措施:8日英语听力期间,将对崇仁路进行相应的交通管制

  出行建议:送考人员可乘坐地铁出行,从1号线崇仁路站D口出站后步行300米到达考场。

  汉阳区

  弘桥中学

  现状:
莲花湖路道路较窄,周边路网通行条件较差。

  管制措施:高考期间莲花湖路临时调整为汉阳大道至莲花湖二路单向通行。

  出行建议:送考车辆从汉阳大道莲花湖路口进入莲花湖路,送考结束后顺向经莲花湖二路驶离。

  武昌区

  1、武汉中学、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武汉市第十四中学

  现状:
考场集中,考生较多,昙华林周边区域路网条件较差,停车泊位不足,容易造成交通拥堵

  管制措施:火炬路(解放路至得胜桥)、昙华林省中医学院至胭脂路、粮道街(中山路至胭脂路)限行

  出行建议:前往武汉市第十四中学的考生,可从螃蟹岬地铁站A2出口出站后步行800米到达;前往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的考生,可从积玉桥地铁站B口出站后,步行或者骑共享单车前往考点,距离约为1.4公里;前往武汉中学的考生,可从螃蟹岬地铁站A2口出站后,步行或者骑行1.5公里到达考点。

  2、湖北省水果湖高级中学

  现状:
周边存在单行线,停车泊位较为紧张

  管制措施:春蕾路(惠明路至东湖路)限行

  出行建议:从地铁4号线楚河汉街站步行或者骑行800米到达考点。

  3、武汉市东湖中学

  现状:
地铁8号线施工,道路通行条件较差

  管制措施:门前施工便道禁止车辆停放

  出行建议:送考车辆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即停即走,减少在学校周边逗留时间,避免由于长时间停车造成的拥堵。其它社会车辆尽量避免在高考期间通过该区域,减少对送考车辆的影响。

  青山区:

  1、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

  现状:
周边道路高峰期间为单向通行

  管制措施:红钢二街(建设五路至建设六路)由西向东单行,红钢二街(建设六路至建设七路)由东向西单行。

  出行建议:该校处于红钢二街建设八路至建设十路路段,送考车辆可由和平大道建设八路、建设九路和建设十路行至红钢二街,均可到达该校。

  2、武汉市武钢三中

  现状:
高峰期间周边道路为单向通行

  管制措施:红钢二街(建设五路至建设六路)由西向东单行,红钢二街(建设六路至建设七路)由东向西单行。

  出行建议:该校地处红钢二街建设五路至建设六路路段上,送考车辆可从建设五路行至红钢二街均可至该校。

  东湖高新

  1、关山中学

  现状:
雄楚大道BRT施工尚未完全结束,道路通行条件较差,停车泊位不足,容易引起拥堵

  出行建议:可乘坐BRT或者其他公交车,然后步行或者骑行到达考场,送考车辆即停即走,避免长时间逗留。

  2、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现状:
喻家湖路珞瑜东路路口施工,仅双向两车道,周边停车泊位不足

  出行建议:送考车辆即停即走,可经东湖通道——喻家湖路/珞瑜东路到达考点。

  洪山区

  1、武汉市马房山中学

  现状:
地铁施工,道路通行能力下降

  管制措施:8日15:00——15:30封闭珞狮路二环线马房山中学门前道路(雄楚大道——武珞路)

  出行建议:送考人员可从2号线街道口地铁站出站后步行或骑行至考点;其他社会车辆可绕行武珞路、珞瑜路、雄楚大道、工大路等周边道路。

  2、武汉市长虹中学

  现状:
南湖片区路网条件较差,车辆通行收到较大限制

  管制措施:南湖路(南李路至长海路)西向东单向通行。

  出行建议:可乘坐公交59、72、371、561路至南湖公交场站或者乘坐74、613、625、916路至南湖路红旗村站。

  东西湖区

  武汉市吴家山中学、武汉市吴家山第四中学

  现状:
考点相距过近、考生较多

  管制措施:吴中路(临空港大道至吴中西侧)、三秀路(吴中街至金山大道)

  出行建议:乘坐轻轨至五环大道站,后步行或者骑行至考点

  蔡甸区

  武汉市蔡甸区汉阳一中

  现状:
蔡甸大道地铁施工,车道变窄,道路通行能力下降

  管制措施:8日英语听力期间,蔡甸大道临时封闭

  出行建议:可乘坐266、270路公交车至汉阳一中站

  江夏区

  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中学

  现状:
周边道路施工,通行条件较差,停车泊位不足

  出行建议:可乘坐7、903、901路公交车到达考点附近,后步行前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