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汪潮涌向华科大捐赠1亿元 未来5年内争取在鄂投资100亿

发布时间:2017-11-10 07:30:1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唐晓安、通讯员张敏)11月9日,知名风投公司信中利CEO年会在汉举行。信中利集团董事长汪潮涌宣布,将在武汉开发区设立华中总部,并以“一、十、百、千”工程回馈家乡、助力武汉发展。

汪潮涌介绍,目前,信中利已累计对湖北企业及湖北籍创业者投资20亿元,项目33个。未来,信中利华中总部将以入驻武汉开发区为新起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命健康产业、智能制造产业、新材料产业、新能源产业、节能环保产业、数字创意产业、新能源汽车、航天航空产业以及相关大文化产业布局投资,推动集团在鄂业务发展,争取未来三至五年,在鄂投资规模超过100亿元。

“一、十、百、千”即指成立信中利公益教育基金,并捐赠华中科技大学1亿元;与华中科技大学携手,建立10亿元信中利&华科共建科技成果转化与校友创业基金;在武汉设立“一百亿”的产业升级基金,与所投企业携手为武汉创造千亿产值。

汪潮涌介绍,信中利设立的百亿产业升级基金,包括新产业投资基金、武汉医疗产业基金、新能源与智慧出行基金以及信中利美国创投基金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