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汪潮涌向母校华科大捐赠1亿元 成立“投资大武汉企业联盟”打造创新型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2017-11-10 07:41:37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汪潮涌(左)向母校捐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徐蔚通讯员李稚殷孙蓓蓓)昨日,“资智回汉·梦圆大武汉2017湖北武汉创新驱动发展高峰论坛暨信中利CEO年会”在武汉开发区联投半岛酒店落幕。信中利集团董事长汪潮涌宣布,将成立公益教育基金并捐赠华中科技大学一亿元、与华科大合作成立十亿元科技成果转化基金、与所投企业携手共进为武汉创造千亿元产值。“信中利一直践行资智回汉,已投资湖北省内企业和湖北籍企业家的创业企业33家,投资额20亿元。随着信中利华中总部落地,将以此为基点,深耕湖北,辐射华中。”汪潮涌在会上称,信中利“三高三大三新”九大投资领域与武汉市九大新兴产业相辅相成,可协力共赢。信中利华中总部将结合武汉战略性新兴布局,助力本地经济实现创新驱动转型。

在本来生活、美年大健康等12家信中利已投企业的共同倡议下,“信中利投资大武汉企业联盟”正式成立,希望通过联盟平台,积极促进信中利已投企业在汉的发展,凝聚信中利与各企业的共识与合力,打造创新型产业集群,为湖北武汉创造千亿元产值。

汪潮涌表示,未来三至五年,争取在鄂投资规模达100亿元人民币,为企业所在地带来数十亿元的利税增量,以实际行动为武汉城市合伙人的品牌增光添彩,为促进大武汉振兴和湖北在中部率先崛起做出积极贡献。

记者还了解到,信中利将与长江母基金展开战略合作,同时携手开发区共同落地规模百亿元的四大产业基金,其中包括新产业投资基金、武汉医疗产业基金、新能源与智慧出行基金以及信中利美国创投基金一期,将重点投资大健康、高科技和互联网、消费升级、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共同促进武汉的产业升级与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