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下周走进“人才金字塔”之大成武昌

发布时间:2018-06-15 08:41:23来源:荆楚网
    

00111.png

  荆楚网消息(记者孙永军  何鹏 通讯员刘俞成)惟楚有才,于斯为盛。6月20日,“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大型系列采访活动将正式走进武汉市,首站为“人才金字塔”之大成武昌。

  活动将组织湖北100家高校校媒的大学生记者,走进青年创客集聚地“氪空间”、武昌区大学毕业生租赁房武昌站社区、未来新零售开创者“盒马鲜生”武昌首义店、武汉地标建筑636米绿地中心,现场踏访报道,向全省百万大学生推介大成武昌,吸引更多大学生爱上武昌、留在武昌、建设武昌。

145740514_168_副本.jpg

青年创客集聚地氪空间

145854784_861_副本.jpg

青年创客集聚地氪空间

9213b07eca806538d732106d9bdda144ac3482f0.jpg

武汉绿地中心效果图

  该活动由湖北省人社厅、湖北省教育厅、中共武昌区委、武昌区人民政府、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湖北省人才服务局、武昌区委组织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联合承办,盛隆电气集团协办。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大学生朋友,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生力军。湖北是教育大省,全省高校有120多所,武汉在校大学生总数位居全国城市第一,但过去多年曾深受人才流失的困扰。去年3月,湖北省启动“我选湖北”计划,力争五年内高校毕业生在鄂就业创业超过180万人。其中,武汉市提出“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力争五年留下100万大学生,新设武汉市招才局,出台武汉大学生优惠购房、落户新政等系列措施,打造一系列支持大学生创业就业的平台,向大学生伸出橄榄枝。

  6月20日,作为“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大型系列采访活动走进武汉市各城区的首站,“留住百万大学生·百家校媒武昌行”将组织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来自100家高校校媒的学生记者,现场踏访参观,和青年创业者面对面,感受最真实最动人的江城风采,现场采写或直播新闻,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微博、微信、青春网以及100家校媒上,进行图文、直播等全媒体报道,部分活动还将在全国多家重点新闻网站上进行报道。

  武昌区是全国闻名的科教之区、文化之区,去年GDP超千亿元,稳居武汉中心城区前列,而人才这第一资源正是其领跑秘诀。近年来,武昌区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区战略,以人才智力引进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依托主导产业汇聚人才,不断做优存量,做大增量,充分挖掘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的人才和项目富矿,积极对接优质科研成果转化,为区域创新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

  2017年,武昌区吸纳大学生创业就业51607名,新增各类人才157人;其中新增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新增市级以上人才工程计划130人,包括国家“千人计划”54人、国家“万人计划”16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2人、湖北省“百人计划”7人、武汉“黄鹤英才计划”9人、武汉“黄鹤英才计划(专项)”32人,此外还包括新引进乌克兰科学院院士SerhiiYershov、国家“千人计划”外国专家王光明等高层次人才8人;新增市级以上专家10人;新增“千企万人”企业数14个。

  今天的武昌区,正充分放大其科教优势、产业优势、区位优势,努力打造人才创新创业“第一站”。